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县大树乡南阳洼村马主么果的“致富经”

 2019/03/13/ 08:2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马主么果的“致富经”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郭得侠 白栋

  日前,走进东乡县大树乡南阳洼村马主么果的羊圈里,一只只羊儿正在悠闲吃草。马主么果依靠县上实施的牛羊产业达标提升工程的奖励扶持,发展起了靠谱的养殖业,有了致富的产业和门路。

  起初,马主么果看着隔壁邻居马阿俩忙碌着养羊,一天天过上幸福的生活,非常羡慕。他也拥有一身养羊的技术,但因资金缺乏没有扩大养殖规模。他想方设法发展养羊业,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县上出台实施的牛羊产业达标提升工程,为他家发展养殖带来了机遇。

  “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帮助我贷了5万元的贴息贷款,利用这些资金,我买了羊,扩大了规模,我现在养了40只,政府又给了6000元的奖补资金,我要继续扩大规模,发展养殖脱贫致富。”马主么果说。

  东乡县是传统的农业县,长期以来群众靠天吃饭、靠羊增收,而养羊业多以千家万户分散养殖为主,规模小、效益低,带动群众增收的能力十分有限。针对这一现状,县上从调动群众养殖积极性入手,结合“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创新实施了“155”产业扶持增收工程,鼓励群众扩大养殖规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脱贫抓产业、产业抓覆盖、覆盖抓达标、达标抓效益。今年,东乡县按照“先行试点、全面推开”的步骤,全力实施牛羊产业发展达标提升工程,提出牛存栏达到5头以上(其中基础母牛3头)或羊存栏达到30只以上(其中基础母羊20只),建档立卡户落实6000元奖补资金,非建档立卡户落实3万元的贴息贷款,极大地激发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

  “通过这一工程的全面推进,运用奖补和贴息的双向推动,一方面使贫困群众实现了增收,另一方面使非贫困群众实现了发展,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

  随着党和政府的一系列扶贫政策,马主么果开始了自己的养殖发展之路。平时,他利用闲暇时间进行散养,妻子马艾米乃在家精心准备饲料。

  当笔者走进大树乡南阳洼村,看到他正赶着一大群羊,去往山上散养。随着羊群的咩咩声,村民纷纷指着马主么果的羊窃窃私语,称赞他家的羊又多又肥。他们一家正一步步地走向美好幸福的生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