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古动物化石在厦门市集美区展出

 2019/03/13/ 11:12 来源:民族日报

  和政古动物化石在厦门市集美区展出

  每日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日前,记者从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获悉,为期一年的和政古动物化石展在厦门市集美区诚毅科技探索中心举行,铲齿象化石、和政羊化石、河南兽化石、祖鹿头骨化石等17个种类37件展品展出。展览通过春夏秋冬的巧妙布局来映射生物的演化、生命的更迭、岁月的轮回,带领游客了解恐龙灭绝之后人类出现之前的这段古哺乳动物历史,一睹1600万年前古代动物的雄姿。 

  和政县是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动物化石产地之一,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座古哺乳动物化石博物馆。自2013年起,集美区与和政县通过加强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方式共同推进发展大局,协同推动东西部扶贫工作顺利开展。此次展览也是集美区结对帮扶和政县的举措之一,游客通过集美国旅微信平台购买的展览门票收入,都将作为扶贫基金全部捐给和政县。 

  截至目前,和政县共发现化石出露点80多处,出土的古生物化石分爬行纲、哺乳纲、鸟纲等3纲8目150个属种,占据了“六项世界之最”。因此,该县被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命名为“古动物化石之乡”。 

  近年来,该县把做大做活化石文章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坚持保护与利用并重,充分挖掘古动物化石的潜在价值,从整合县域旅游资源出发,注重注入文化元素,使古动物化石成了该县的金字招牌。(李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