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一站式”解决法律难题

 2019/03/20/ 15:47 来源:民族日报

  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一站式”解决法律难题

  每日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琼洁)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州整合公证服务、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多项司法行政资源,实现“一站式”服务,群众只要走进一扇门就能获取多种专业的法律服务。 

  据了解,为响应国家司法部提出的“三大平台”建设总体部署,打造快捷、便民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州司法局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以及行业发展需要,以州委、州政府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契机,依托州政府政务中心组建了“临夏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中心于2018年10月8日正式投入使用,主要承担着法律援助申请受理、法律咨询、法制宣传、诉讼指引、民事纠纷调解以及律师、公证执业申请转报、律师事务所设立申请转报等行政审批职能,主要服务模式为实体平台及热线。 

  该中心自投入运行以来,共受理法律咨询212件,接待咨询群众320余人次,受理法律援助申请18件,受援群众34人。办理律师执业申请转报9起,公证员执业申请转报1件,律师事务所设立申请转报1件。中心的建立运行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便捷的“一站式”服务,有效促进了全州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深入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