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各级妇联组织助推脱贫攻坚行动

 2019/03/20/ 15:48 来源:民族日报

  全州各级妇联组织助推脱贫攻坚行动

  每日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王伟如)去年以来,我州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实施巧手脱贫行动,2018年争取到省妇联培训资金100.5万元,举办布鞋麻鞋、掐丝珐琅、食品加工等培训班40期,培训陇原巧手2215名,巧手骨于38名,家政人员1000名。引导妇女从个体单打、柜台零售向电商、订单式销售发展,间接带动2万名妇女从事手工制作,实现居家灵活就业。

  去年10月,在积石山县召开全州巾帼扶贫车间观摩推进会,积极动员妇女到车间务工,使妇女从农民转变为产业工人,将村妇联主席推荐为扶贫车间负责人,帮助她们克服“等靠要”思想,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目前,全州已打造巾帼扶贫车间40个,其中31个建立了妇女组织,直接带动1681名妇女就业,月收入2000元左右。另外,还成立了巧手产品和特色食品加工等州级产业联盟2个,布鞋加工、辣椒种植等县市产业联盟10个,形成“联盟+产业基地+贫困妇女+市场营销”的妇联扶贫模式。争取到省上资金30万元,创建和政县隆兴春苗木种植基地、临夏县锦绣工艺品基地等全国、全省巾帼示范基地4个,培树州级女经纪人、创业女能人200名,带动400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就业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