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从家庭主妇到微商达人的华丽转身

 2019/03/20/ 15:49 来源:民族日报

  从家庭主妇到微商达人的华丽转身

  本报记者 刘刚林

  她曾是一名家庭主妇,做过服务员、摘过枸杞、打过零工;她没有经商的经验,也没有互联网的基础;她凭着自己的勤劳能干,在不到1年时间内打造了一个300多人的微商团队。她就是和政县马家堡镇的周在乃白,如今是一名微商达人。她用自己的方式,证明生活中充满无限的可能性。 

  在没有接触微商以前,周在乃白只是个普通的家庭妇女,整日围着厨房、孩子转,没有经济来源。但在去年7月份,一个偶然的机会加入微商后,一切都发生了改变。“当时一个朋友送了我一瓶护肤用品,让我用着试一下,好的话可以加入她的团队,跟她一起做微商。以前,我只听说过微商,但不知道微商是什么。”周在乃白说道。 

  据周在乃白介绍,她当时试用后,效果确实不错,也碍于朋友间的面子,就借了母亲的3000元钱,加入了朋友的微商团队,开始了她的创业生涯。“第一次进了3000元的化妆品,连卖代送,不到一个星期就卖完了。”周在乃白说道,她在朋友圈分享了这款护肤用品和试用效果后,朋友纷纷留言问是什么牌子,在哪买的,想要购买一些。由于送出去一些,赚的钱不多,但这出货速度和朋友的留言让她动心了,感觉自己可以在这方面发展一下。她又借了2万元钱,再次进货,并开始发展自己的团队。 

  虽然说行行可建功,处处能立业,但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不易之处和艰辛之难。周在乃白的艰难之处,就在于自己是一位单亲妈妈,有一个3岁的孩子,刚做微商时,很不容易,每天需要带着孩子去做宣传、拉人气、加人。“记得有一次,和政县城有个活动,因为人多,她就骑着摩托车,带着孩子去参加活动,回来的时候,孩子在半路睡着了,我看到她时,她一手抱着孩子,一手骑着摩托车,我当时眼泪就下来了。”周在乃白的母亲告诉记者。 

  此后的一段时间里,周在乃白不断在临夏市、和政县城来回跑,哪里人多往哪里跑,给人家送个气球、送贴面膜,让人家扫码加微信,靠着口碑传递,慢慢打造起了自己的微商团队。周在乃白说:“微商真的改变了我的生活,我从一个家庭主妇到现在带着团队,每天都过得非常充实,每天都会主动去学习很多东西,至少我觉得自己在不断进步,不会与社会脱轨,现在的我,走到哪里都是自信满满,整个人的精神面貌完全不一样了。最主要的就是创业不到一年,我用自己做生意赚的钱翻修了房子,还买了一辆车。” 

  一个家庭主妇,并没有什么人脉,有的就是时间。而周在乃白比别人多的还有一种拼劲,一直以来,她都是一个客户一个客户地讲,甚至把微信信息都发“爆”了,直到对方完全理解并且接受。“这个护肤水和上次那个面膜顾客反响挺好,这次多给我拿点,这次拿3000元的。”记者正在采访时,恰遇周在乃白的分销商李敏慧来进货。“我以前也是种地、照顾家里的老人孩子,没想到自己不出家门还能挣到钱。”李敏慧说道。 

  周在乃白的团队里大多是家庭妇女,她们在周在乃白的帮助下,事业、家庭都有了新的变化。积石山县的分销商杨进梅,公公瘫痪在床,老公一只眼睛视力有问题,平日里打些零工维持家用。自从杨进梅加入团队后,周在乃白就给予她特别的照顾,每次有新货,就第一时间发给她,有什么好处也都先想着她。杨进梅加入团队的三个月时间里,就赚了七八千元钱,比她老公赚得都多,生活也比以前好过多了。 

  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她在实地考察公司的前提下,所进购的每款产品,都先自己试用,然后再介绍给自己的客户。“产品品质是第一位的,好品质可以带来顾客的认可以及忠诚度,顾客有时也能成为产品的推销员。做微商不能只顾扩大团队,不顾产品质量。”周在乃白说道,现在她每个月进货额达到10万元,生意已经进入平稳发展阶段。 

  创业不是传说,是人生历程!走上创业之路,单亲妈妈展现了自己独立、自信之美,不出家门,就拥抱了幸福生活。谈及以后时,周在乃白从容地告诉记者:“我想带动更多的家庭妇女加入到我的团队,带领她们一起改变生活、改变自己,我要和她们一起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