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永靖县努力实现群众“双脱贫”

 2019/03/25/ 10:45 来源:民族日报

  永靖县努力实现群众“双脱贫”

  每日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红红)今年以来,永靖县把大力推进“志智双扶”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大力弘扬“脱贫光荣、勤劳致富、不养懒汉、争贫可耻”的鲜明导向,建立激励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努力实现贫困群众物质精神“双脱贫”。 

  补齐精神短板。积极宣传脱贫致富典型人物事迹,引导群众树立脱贫光荣、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思想意识;采取奖补激励措施,对勤劳的群众多奖多补,消除“等靠要”思想,补齐“精神短板”。夯实产业基础。为进一步调动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今年该县启动了第五轮产业振兴工程,发展牛羊养殖达标示范户3000户,百合、黄芪、苹果、金银花等种植户1.1万户,对自主自愿选择项目、达到标准要求的贫困户,通过以奖代补形式落实产业补助资金。连续实施产业到户、产业提升、产业稳固、产业持续四轮产业工程,实现了全县所有建档立卡户产业项目全覆盖,通过发展种植、养殖、劳务等致富产业,贫困户自我发展、自主脱贫的动力、能力和信心不断增强,以产业为主的经营性收入和劳务收入在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的比重达到70%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