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今年春色倍还人——东乡县唐汪镇全力筹办2019年杏花旅游节

 2019/03/25/ 10:48 来源:民族日报

  今年春色倍还人

  ——东乡县唐汪镇全力筹办2019年杏花旅游节

  本报记者 赵怀斌 胡发伟

  莫道去年风光好,今年春色倍还人。“春分”时节,记者来到东乡县唐王镇采访时,干部群众正在忙碌着筹备今年的杏花节。 

  走进这里,感受到唐汪镇干部群众爱杏树、杏花、杏子已经达到了极致!

  扮靓杏园迎宾客

  唐汪镇万亩杏园里,60多万株大大小小的杏树修剪得精致、均匀、疏密适中;红红嫩嫩的杏树枝条上挂满了花蕾,正含苞欲放;杏树下面的耕地、地垄、水渠和田间小道,被收拾得干干净净。 

  正在田园里劳动的张桂花老人说:“现在园子里、路旁、树下、房前屋后的卫生,就和我们家的院子、堂屋一样干净,村里的人一出家门,先看看到处的环境卫生是否干净了。” 

  “每到杏花盛开,成千上万的游客来到杏树下,赏花观光,我们如果把卫生搞不好会让客人们笑话的。”在公路边,70多岁的唐占成老人正在捡路边的垃圾,他说:“保护环境卫生已经成为村民们的自觉行为。” 

  记者了解到,春节后全镇共出动1800人次、装载机25台次、垃圾运输车50台次,完成整治渠道12公里,排危拆旧15处,清理场院25处、巷道31条、整治墙体小广告110多处,整治垃圾填埋场1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13处。同时,制定了相应的长效机制。如今,在制度措施的保障下,唐汪镇形成了干部群众齐抓共管环境卫生的良好局面。

  服务设施更完善

  该县高度重视今年的“杏花节”,已经成立了文化宣传、安全、后勤保障等10个工作组,全部投入节会筹备工作中。3月21日,记者登上刚刚建成的50多米高的万亩杏花观景台,放眼望去,此处是欣赏杏花和唐汪川风景的绝佳地方。从观景台仔细眺望,看到一条条水泥路通向每一个观景点;12所按照3A级旅游标准修建的公共厕所,掩映在杏树林中;还有10个大小不一、规范标准的停车场,方便人们停车观赏风景。 

  据了解,在唐汪川,目前有45家农家院,大的农家院能同时容纳120多人就餐,小的能同时供20多人吃饭。无论大小,有关部门严把农家院的食品卫生关、饭菜质量关,餐饮价格都有唐汪镇农家院协会统一制定,严格禁止宰客现象。走进“杏花苑”农家院,看到老板娘唐霞正忙碌着打扫房屋,见到记者她幽默地说:“我真盼着你们记者来,今年,我们农家院的所有设施都更新换代、提升档次,请帮着宣传一下,欢迎大家到杏花苑农家院来!”

  旅游内容更丰富

  近两年,唐汪镇成功举办了“杏花观光旅游节”“杏子采摘旅游节”,使唐汪川“陇上杏花村”的美名远扬,前来旅游的省内外游客络绎不绝。唐汪镇紧紧抓住这一机遇,按照“全季全域”旅游的目标,丰富旅游内容,新增杏林1000亩、油菜1000亩、葵花1000亩。同时,由镇政府提供花籽、花苗,动员所有农户在道路两旁、水渠两边和房前屋后种植鲜花,装扮美丽乡村。 

  在让游客看花、赏田园风光的同时,还可慕名前去唐汪红塔、红塔寺壁画图、独特丹霞、洮河大峡谷等旅游景点游玩。 

  围绕杏园、枣园、葵花园的田间道路,正在修建休憩观光亭和唐汪川美丽乡村民宿院,让游客品尝唐汪川三宝——杏子(杏脯)、红枣、葵花籽的同时,也让游客品尝闻名遐迩的“东乡美食”。 

  为了丰富杏花节期间的活动,已协调省、州、县歌舞团,届时进行文艺演出。 

  万亩杏花即将盛开,唐汪镇干部群众正以极大地热情,等待着杏花的盛开,等待着八方游客的到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