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博物馆与和政康乐博物馆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19/03/27/ 15:44 来源:民族日报

  州博物馆与和政康乐博物馆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每日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近日,州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到和政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肋巴佛革命纪念馆、民俗博物馆和康乐县博物馆、景古红色政权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和学术交流活动。 

  在和政县肋巴佛革命纪念馆和康乐县景古红色政权革命纪念馆,州博物馆全体党员怀着崇高的敬意参观了肋巴佛光荣革命事迹和“红军长征在康乐”的革命事迹,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更深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和政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通过讲解员的热情讲解,州博物馆党员干部参观了临夏地质馆、生命进化馆和和政古动物化石陈列馆三个馆的主题展览,了解了青藏高原的隆升、临夏盆地的诞生、地球生命演化的辉煌历程以及和政四大古动物群演化更替的历史,体会了生命变化的丰富多彩和和政化石的珍贵价值。在康乐县博物馆和和政民俗博物馆,州博物馆党员干部分别参观了两个馆的主题展览,深刻了解了和政和康乐县的人文历史、民风民俗和发展变迁等历史,领略和感受了两地人民的聪明才智和勤劳质朴。 

  参观结束后,双方专业人员就博物馆业务工作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从文物考古、藏品管理和修复、陈列设计、社会教育、安全保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马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