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县开展食品安全和农资市场专项整治

 2019/04/02/ 10:30 来源:民族日报

和政县开展食品安全和农资市场专项整治

  每日甘肃网4月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刚林 通讯员 沈永华)连日来,和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了食品安全、农资市场监管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中,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工作人员组成6个检查组,对县城以外的12个乡镇集市的食品、农资市场和学校食堂、校园周边小卖部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整治无证无照经营、销售假冒农资、经营过期食品、五毛钱食品、侵权“山寨”食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经营假冒保健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对农资经营者是否建立并落实进货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等各种制度,在销售农资过程中是否存在假冒、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假冒知名商品的行为以及化肥、农药、地膜农资是否登记备案进行了全面检查。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9人次、执法车辆27台次,监督检查食品经营单位410家、学校食堂17家、营养餐供应点12家、农资经营户25家。行动中共计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28起,没收销毁过期食品、辣条、五毛钱食品共计1.5万余袋(瓶、盒);取缔无证无照非法行医1家;与农资经营单位签订不销售假冒伪劣农资承诺书68份,登记备案化肥8000余吨、农药3000箱(袋)、农膜1800吨,办理过期农资案件1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