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培训实用人才助推产业发展

 2019/04/11/ 15:2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东乡培训实用人才助推产业发展

  每日甘肃网东乡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郭得侠)为了让更多农民掌握一技之长,稳步推进马铃薯产业发展,4月3日至4日,东乡县组织举办了省委组织部《东乡县马铃薯新品种引进示范推广与人才建设项目》马铃薯种植技术培训班,对21个马铃薯重点种植乡镇马铃薯种植大户、农业合作社成员、马铃薯示范区示范户进行科技培训,共计培训人员1100人,其中农业技术人员40人。

  该县紧贴群众生产需要,围绕马铃薯特色产业,早计划、早安排、早组织,确定重点培训内容,使培训内容与农户需求相对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提高群众参与培训的积极性,确保培训效果,实现技术培训向技术服务转变、课堂培训向实训转变的目标。

  培训现场,来自甘农大的司怀军及省农科院的李继平、李高峰和州农科院刘延夫等8名专家和县农业技术人员,分别从马铃薯高产综合栽培技术、马铃薯田间管理技术、马铃薯选育及优势品种、机械化推广、黑膜覆土栽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实用技术培训,使受训人员对马铃薯的高产栽培和科学种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农民提供了种植技术指导,必将对全县马铃薯种植业的推广、种植结构的调整起到良好助推作用,也为打造马铃薯生产示范基地奠定了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