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 “奖贷”助力养殖业发展

 2019/04/16/ 10:31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东乡 “奖贷”助力养殖业发展

  每日甘肃网东乡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胡发伟 牛羊养殖,一直以来被称为东乡县发展经济、增加收入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随着经济发展,单一的牛羊产业,已远远不能满足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尝试改变养殖模式,品种多元化,已成为东乡群众拓宽渠道,增加收入的新模式。

  该县“155”产业扶持增收工程和牛羊产业达标提升工程,为养殖户的发展迎来了春天。针对辖区养殖分散、规模小、效益低,种类单一等现状,该县从调动群众养殖积极性入手,结合“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创新实施了“155”产业扶持增收工程,鼓励群众扩大养殖规模,并按照“先行试点、全面推开”的步骤,全力实施牛羊产业发展达标提升工程,提出牛存栏达到5头以上(基础母牛3头)或羊存栏达到30只以上(基础母羊20只),建档立卡户落实6000元奖补资金,非建档立卡户落实3万元的贴息贷款,极大地激发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

  据介绍,目前该县已落实产业扶贫“155”工程资金26540万元;落实牛羊产业发展建档立卡达标户资金2175万多元,落实贴息贷款352万多元,并通过到户产业项目实施、龙头企业培育、市场建设等措施,全县户均羊饲养量达到30只以上,总饲养量已达154万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