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刘家峡水电厂50年输送电能2337亿千瓦时

 2019/04/18/ 16:09 来源:民族日报

刘家峡水电厂50年输送电能2337亿千瓦时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近日,刘家峡水电厂喜迎发电50周年。50年来,该厂共输送电能2337亿千瓦时,为甘肃乃至西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50年来,刘家峡水电厂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发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截至目前,累计发电量2337亿千瓦时,创不变价工业总产值174亿元,相当于建厂投资的27倍。

  50年来,刘家峡水电厂充分发挥水库巨大的防洪、防凌功能,有效调控水库出库流量,确保了黄河岁岁安澜。尤其在1981年、2012年、2018年面对多年不遇的黄河汛情,成功调节流域多次洪峰,为黄河中下游地区安全度汛发挥了重要作用。每年4月和10月为甘肃、宁夏、内蒙古地区农业春灌、冬灌补水8至12亿立方米,使黄河下游沿岸1600多万亩土地得到及时滋润,粮食单产量大幅度提高。 

  50年来,刘家峡水电厂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花大力气对所辖南北两山和库区周边进行绿化、封育和维护,先后植树200多万株,使黄河两岸植被、绿地覆盖面积增加4650亩,大大改变了当地生态环境,“黄河三峡”跨入国家4A级旅游景区行列。   (侯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