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马世忠:“党的恩情不能忘”

 2019/04/24/ 14:13 来源:民族日报

马世忠:“党的恩情不能忘”

  本报记者 尹始学 张姝

  马世忠是积石山县安集乡风林村白家山社的一名贫困户。近年来,党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惠及了他和他的家庭,让他有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他对党知恩感恩的满腔情怀同时也在感染着同村的乡亲们,感染着帮扶他的干部们。

  4月23日,记者来到积石山县安集乡风林村白家山社采访马世忠。见到记者马世忠很激动,一把拉过记者的手,将记者让进了屋里,“天天在电视上看见记者采访,没想到今天记者来到我家了,你们来得正是时候,我有一肚子的话想通过你们告诉关心我的领导和帮扶干部们。” 

  每天都要收看新闻联播、甘肃新闻、临夏新闻的马世忠,对党和政府出台的各项惠民政策可以说是如数家珍,就连记者采访时,马世忠家的电视机也一直固定在中央电视台的新闻频道上,始终没有换台。 

  “虽然生活在山里,也没有出过远门,但是通过电视,我既关注了国家大事,又感受到各级领导对我们贫困户的关心支持。”         

  交谈中,马世忠清楚地记得自己在新闻上看过的很多重要内容,也让记者感受到,马世忠虽然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但他通过媒体,将热爱党、热爱生活,关心国家大事的赤子之心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当中,成为一种自觉行动。在一旁的村支书司马强接过了话头说:“马世忠也是我们的义务‘宣传员’,通过他给同村的乡亲们宣讲政策,大家树立了自强奋斗、知恩感恩的意识。”

  “我虽然只有高中文化程度,但我知道中国共产党比历史上的任何朝代都要在乎咱们老百姓,想想看谁给百姓看过病、谁给百姓免过税、谁给百姓盖过房、谁给百姓修过路、谁给百姓发过钱……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我们伟大的党给予的,党的恩情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马世忠知恩感恩的情怀也打动了记者。

  在一旁的村主任黄生俊谈及马世忠家的致贫原因,不无可惜地说,马世忠是个匠人,还当过队长和会计。算是村里的能人,但在8年前,妻子崔学萍患上严重的精神疾病,加上家里还有个聋哑的弟弟,马世忠既要照顾病人,又要照顾年幼的孩子,无法出门打工,才导致家庭贫困。

  说起前几年的生活,马世忠满脸的无奈和心酸,当谈起现在的生活,马世忠向记者打开了话匣子:“2013年我家被列入建档立卡户,我免费参加县劳务办组织的培训并取得技能培训证书,我的两个孩子本村就近上学,享受免费保教费,我们一家人享受二类低保,享受残疾补助、库区移民补助,用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和产业贷款搞起了牛羊养殖……”

  谈到今后打算时,马世忠显得信心满满:“这些年,我家虽然遭遇到这么多困难,但在党的好政策的帮助下,我家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了。脱贫不光靠干部、靠国家,最关键还是靠自己。现在,国家的政策这么好,只要我们人勤快,努力干,就一定能过上好日子。”马世忠告诉记者,他相信今后的风林村会变得更加美丽,乡亲们的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

  村主任黄生俊说:“马世忠一家的变化只是我们村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这几十年来,我们村的变化大得很,如今,村里的路修宽、修好了,学校、幼儿园建起来了,孩子们享受到了免费课本和营养早餐,地里也搞起了覆膜玉米,产量上去了,劳动量也减少了许多,年轻人们得到了精准扶贫贷款和劳务培训,家家户户搞起了养殖业。”

  采访结束时,马世忠向记者诉说了自己想要入党的意愿和决心:“这不是冲动,我一直有这个意愿,只是没有机会说出来。因为我的父母亲也是共产党员,从小受父辈的影响,我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特别是近年来在党的关怀下,咱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我打心底里钦佩,入党的愿望就更强烈了,今天就拜托你们,一定向党组织转达我的入党意愿。”

  说起入党,马世忠激动地红了眼眶。他说:“不管组织上对自己考验多长,我一点儿不退缩,只要我的入党意志坚定,就一定能实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