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 播下土豆良种 种上致富希望

 2019/04/25/ 08:41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东乡 播下土豆良种 种上致富希望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胡发伟 韩林胜

  又到一年洋芋播种季。在东乡县各个乡镇,除了技术人员指导、群众忙碌播种的身影外,随处还能看到一辆辆装有优质洋芋良种的大卡车,农业部门的工作人员正按照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造册名单,向群众发放洋芋籽种。

  “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籽种8袋,大家要好好利用,不要浪费。”“罗家村三社的马舍木斯,来来来,你先领上。”工作人员一边说着发放标准,一边读领取洋芋籽种的群众名单。近日,笔者在东乡县坪庄乡罗家村村民服务中心看到,二三十户群众正聚在这里领取县上配发的洋芋良种。

  发到洋芋良种的坪庄乡罗家村群众马英良说:“去年发的籽种非常不错,洋芋的产量很高。今年,县上又发放了8袋洋芋良种,我要赶紧拉回去播种,如果不出意外,产量应该要比去年好。”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洋芋良种的免费发放工作,该县通过招标采购优质洋芋籽种,把所有招标采购的洋芋籽种进行整合,统一安排、集中供应,与供货厂商达成一站式送货到乡到村协议,减少中转环节,提高种子质量和配送效率,确保群众能拿到好种子,实现群众增产增效。

  “今年,县上筹资2400万元,统一采购原原种390万粒、原种965吨、一级种7283吨。把这些优质的马铃薯籽种,免费发放到全县建档立卡户和马铃薯种植示范点农户手中,在家发展马铃薯种植产业,增加群众收入,实现产业助力脱贫致富的目的。”长期从事农业工作的东乡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汪佐辉这样说道。

  笔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东乡县把目光集中在发展两(洋)羊产业上,努力实现产业助农增收目标,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目前东乡县已在在坪庄、百和、董岭等乡镇建立原种示范点975亩;在锁南、大树、北岭、龙泉、风山、车家湾等10个乡镇建立原种示范基地6483亩、一级原种示范基地4311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