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县回收废旧农膜420余吨

 2019/04/25/ 11:49 来源:民族日报

和政县回收废旧农膜420余吨

  每日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张臻林)为加强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治理农业面源污染,连日来,和政县在县循环园区、马家堡镇、梁家寺乡分别设立三个废旧农膜集中回收点扎实开展农膜回收工作。截至目前,已回收废旧农膜420余吨。 

  在马家堡镇废旧农膜回收点,工作人员按每袋50千克30元的价格回收废旧农膜。“以前田间地头废旧塑料很多,造成了较大的环境污染。现在政府对废旧农膜开展集中回收后,不仅清理了垃圾,使农田环境得到了有效保护,同时也使我们农户得到了实惠,增加了收入。”现场村民纷纷说道。 

  据了解,今年该县计划集中清理回收废旧农膜413吨,争取使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率达到85%以上。该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县上大力投入人力、物力、财力,集中对往年废旧农膜进行了回收,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回收工作,我们已回收农膜420余吨,超额完成了任务。” 

  近年来,该县通过开展废旧农膜回收工作,不仅有效激发了农户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而且从源头上解决了农业面源污染问题,形成了人人参与农业农村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