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广河县

广河:万亩梯田披银装 农业增效民增收

 2019/04/26/ 11:31 来源:民族日报

广河:万亩梯田披银装 农业增效民增收   

36万亩旱作农业全覆盖

全膜双垄沟播技术保增收

条条丝带绕山间

航拍的水泉乡覆膜梯田  本版文/图史有东

  山乡覆膜景如画,万亩梯田披银装。时下,走进广河县的山峁沟梁,层层梯田与乡路、民居、树木、山梁相互交织,构成了一幅春日的山乡美景图。 

  广河是一个农业基础薄弱的农业县,年平均气温7.3℃,年均降雨量441毫米,有效降雨量只有300毫米,且时空分布不均,年均蒸发量1923.2毫米。全县总耕地面积42万亩,其中山旱地36万亩,非常适宜推广旱作农业。从2005年开始,该县推广种植全膜双垄沟播玉米,面积逐年扩大。2006年以来,全膜玉米平均亩产均达到750公斤以上,推广工作成效显著,曾先后三次被农业部授予“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称号。今年,继续推广旱作农业36万亩,实现了适宜种植区“全覆盖”,为今年的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