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临夏州农科院专家组在永靖县开展羊肚菌种植调研

 2019/05/05/ 16:2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马健 通讯员马晓燕

州农科院专家组在永靖县开展羊肚菌种植调研

  每日甘肃网5月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健 通讯员马晓燕)连日来,永靖县九灵枝菌业有限公司种植的羊肚菌出现出菇少,易死菇的现象,特邀请州农科院专家组前往调查指导。4月30日,州农科院负责人带领部分专家前往永靖县太极镇三马台羊肚菌种植基地实地调查。 

  经过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交流探讨,专家们初步判断易死菇可能是由土壤营养成分不适宜、遮光过高、光照强度不足和菇床湿度不均匀引起的;出菇少可能是因为温度过高和给水频繁造成土壤酸性上升,不利幼菇原基形成。最后,州农科院负责人与永靖县九灵枝菌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协商后达成协议,共同争取项目支持,建设临夏州食用菌制种研发中心,实现羊肚菌及其他高附加值食用菌菌种的本地化生产,提高菌种适应性,降低种植成本,引导和服务当地群众自发种植羊肚菌,扩大产业规模,助推脱贫攻坚。同时,州农科院将从菌种制备、土壤测定改善、标准化种植等方面全程跟进、全程服务,从技术上指导和协助九灵枝菌业公司规范种植,良性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