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县提升生物教师实验教学水平

 2019/05/06/ 17:4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刘刚林 张臻林

和政县提升生物教师实验教学水平

  每日甘肃网5月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刚林 张臻林)为促进实验教学活动有效开展,不断提升教学仪器装备管理水平,培养师生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近日,和政县在该县第三中学举办了初中生物教师实验技能竞赛,来自该县8所初级中学选派的生物教师参加比赛。 

  据了解,此次实验技能竞赛分为规定实验和创新实验两个部分,规定实验有两个内容,分别是《观察鸡卵的结构》和《练习使用显微镜》,由参赛教师抽签决定任选其一。创新实验由参赛教师自己提前决定实验内容、准备好实验器具并在常规实验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比赛中,各参赛教师严格按照实验规定程序分步骤进行,沉着镇定、操作规范,认真细致地观察实验现象、填写实验记录及报告,并对实验现象进行现场解说。5位评委对竞赛现场进行了全程跟踪观摩,不时对实验现象、个别细节、操作程序等进行提问和指导,按照比赛评分细则对所有参赛教师的实验操作进行了公开、公正、公平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组从实验的总体效果、实验亮点和改进措施等方面做了总结点评,还对评选出的一、二等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实验管理员颁发了荣誉证书。此次实验技能竞赛活动的举办,为该县生物教师提供了一个锻炼、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力地调动了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巩固提升了教师的实验教学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