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县那勒寺镇防汛工作见闻

 2019/05/07/ 20:0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赵怀斌 乔栋明 麻红梅

时刻准备着……

——东乡县那勒寺镇防汛工作见闻

  本报记者 赵怀斌 乔栋明 麻红梅

  图为那勒寺镇干部在南门村疏浚河道。本报记者 梁永吉 摄

  预警就是命令。5月2日8时许,东乡县那勒寺镇接到县上防汛通知后,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抽调35名镇干部、45名村干部分村负责预防灾情,全天候开展工作。随后按照要求,每个村抽调100多人组成应急抢险小分队,随时待命。 

  短短的时间,上下动员,一个洪灾预防体系建了起来。 

  16时许,按照镇党委的要求,35名镇干部分村进行隐患排查。当天,虽然天气晴朗,但有了去年“7·18”特大暴洪灾害的前车之鉴,每一位干部职工丝毫没有麻痹大意的思想,和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看排洪渠、过水路面、农家等隐患点。连续两天时间,对全镇15个村、178个社的每一个隐患点都进行了排查。 

  每一位参加排查的镇村干部说,防灾减灾,他们已经心里有数。 

  5月4日下午,那勒寺镇下起了小雨。按照镇政府的规定,对全镇的应急小分队队员进行了通知,让他们定时汇报雨情和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5月5日,持续的小雨转中雨,35名镇干部穿着雨衣、雨鞋,带上手电筒、扩音喇叭和劳动工具,分赴各自负责的村进行巡查。 

  这一天,巡查工作一直持续到23时,此时雨量逐渐减小,镇干部回到了镇政府。按照要求,在关注雨情的同时,他们又开始了其他工作。    

  5月6日早晨,小雨又开始下了起来。记者来到了那勒寺镇,看到30多名干部身着整齐的迷彩服,冒雨站在院中,镇党委书记马德明对大家说:“按照县上的要求和气象信息,我们绝对不能存有幻想、掉以轻心。大家还是要到各自负责的村,对重点区域进行再排查。如果发现重大问题,要及时向镇党委汇报……”

  这些镇干部都很年轻,也很精干,各个像训练有素的战士。

  记者跟随镇司法所所长马怀山、包村工作组组员马龙来到了南门村,马怀山等五人看到排洪渠里有淤泥,不由分说,立即拿起随身带的工具开始疏通清理。在清理过程中,群众发现干部在劳动,大家也带着劳动工具赶来了,很快,淤泥被清理完了。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其他镇干部和他们一样,在各自的村中进行防灾隐患排查,镇干部的行动得到了群众的积极配合。随着雨情的变化,镇党委积极协调,在每一个村调配了一台挖掘机和装载机,随时待命。

  下午,雨还是下个不停,我们的干部依然坚守在防汛一线,抽调的应急小队成员及时地反馈着信息,时刻准备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