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积石山县“七子”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2019/05/07/ 20:12 来源:民族日报 滕汉霞

积石山县“七子”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连日来,积石山县结合深度贫困实际,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看、查、摸、验、拧、整、美“七子”行动为抓手,全面开展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工作,扎实推进“3+3”年内清零任务落实,确保县摘帽、村退出、户脱贫各项指标任务顺利完成。 

  “看房子”。目前,全县共摸排出危房1167户。其中,2018年底“四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509户,已开工443户;今年2月份新摸排出危房150户,目前正在组织鉴定;灾后重建户鉴定为危房508户。正在组织力量对全县未脱贫的362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住房安全鉴定工作,现已完成郭干乡、徐扈家乡等7个乡镇鉴定工作。 

  “查孩子”。截至4月19日,全县共摸排出失辍学学生197人。目前已劝返复学50人,28人正在劝返,70人因户籍注销、死亡、出国、失踪失联无法劝返。 

  “摸底子”。截至目前,145个行政村已完成核查工作,共核查建档立卡贫困户5365户、一般农户6230户。 

  “验单子”。截至目前,全县参保率99.8%,贫困人口参保率100%;办理病卡15194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079人);基本医保报销2248万元,大病医疗保险报销220人次、63.27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报销2744人次、274.6万元。 

  “拧管子”。共摸排出自来水未入户483户、供水不稳定4729户。已开工建设总投资1400万元的中部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二期),目前已更换村级管网3公里,完成入户工程120户。 

  “整院子”。按照农村环境“室内整洁、庭院净化”的要求,开展房前屋后环境整洁行动,着力改善生活环境、建设美丽庭院。 

  “美庄子”。建立协调推进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百日大会战”行动,集中利用100天时间,彻底整治全县农村“三烂”“五堆”等“脏乱差”现象。目前351公里入户道路正在招投标。(滕汉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