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五一”小长假见闻

 2019/05/08/ 17:3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马健 通讯员马青勇

让游客玩得更舒心

——大墩峡景区“五一”小长假见闻

  本报记者马健 通讯员马青勇

  5月3日,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内游人如织,从关门社通往大墩峡的路上,一辆辆车牌首字母为青A、青B、甘A、甘N等的私家车如一条长龙般驶向大墩峡景区方向…… 

  该县高度重视“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县的交通安全畅通工作,把大墩峡景区及周边的交通安全畅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节前专题督导检查了大墩峡景区的交通安全畅通工作。 

  据了解,从5月1日开始,大墩峡景区内的观光车辆,从平时的5辆增加到20辆,工作人员从平时的10名增加到30名,分散在积石峡、大河家镇、大墩村等地,为前往大墩峡景区的自驾游车辆提供游览导向服务。 

  “5月1日,景区游客为3000多人;5月2日,景区游客为8000多人;5月3日,中午已有4000多人进入景区,而平时双休日的游客人数平均在1500人左右。游客人数一下子多出了五六倍,势必要求景区工作人员要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景区工作人员韩东礼说。 

  作为旅游景区,做好景区内相关旅游项目建设及升级才是让游客最舒心的关键。为此,大墩峡景区作出了一番努力。“景区售票大厅去年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景区公共厕所今年4月下旬建成并投入使用;玻璃吊桥升级为7D,游览体验更加刺激;加固人行木栈道2.6公里,同时新建了总长为470米的玻璃水滑道旅游项目……”景区负责人马小贤说,“新建成的景区游客接待中心能同时容纳500多人就餐,宾馆有60多间客房,进一步提升了大墩峡景区的服务档次。同时,娱乐项目有水上乐园、镜子迷宫、儿童娱乐项目、5D影院及VR体验馆等,多方位的景区服务能力提升让大墩峡游客的舒心度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来自青海省循化县的王杰带着一家5口正在拍照留念,当被问到在大墩峡景区内的旅游体验时,他说道:“小长假期间带着一家人来旅游,与其他景区相比,感觉大墩峡做得很好,基础设施建设、旅游附属设施配备、交通安全疏导等方面做得很出色,来这里旅游,给人的感觉就是两个字‘舒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