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县扎实推进“全国通办”新政

 2019/05/10/ 10:4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马霞

和政县扎实推进“全国通办”新政

  每日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霞)为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实施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的有关问题的通知》和上级业务部门的有关安排部署,确保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新政落地生效,近日,和政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新政落实,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4月1日起,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证件“全国通办”新举措,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上述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实施“全国通办”是国家移民管理局顺应时代发展,针对全国人口流动日趋频繁,异地就学就业、异地居住养老人群日益增多,人民群众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需求呈不断增长的趋势而推出的一项重大改革措施,也是出入境管理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制度创新。 

  “全国通办”实行后,和政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设立专门宣传点,采取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释等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解读宣传居民再不需要专程往返户籍地申请办证的新举措,介绍内地居民通过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网站、国家移民管理局APP、第三方平台等方式可申请预约办证、申请办理往来港澳台团体旅游签注、查询证件进度、查询证件信息和出入境记录等情况,并提供24小时网上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