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郭文辉烈士骨灰安葬仪式在临夏县烈士陵园举行

 2019/05/13/ 11:09 来源:民族日报

郭文辉烈士骨灰安葬仪式在临夏县烈士陵园举行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青山绿水埋忠骨,碧血丹心铭殊功。5月7日,革命烈士郭文辉骨灰安葬仪式在临夏县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家属、干部群众、州县工作人员及部分学生参加安葬仪式。 

  英雄魂归故里,浩气长存人间。临夏县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黄色的素菊、低沉的哀乐,寄托着亲朋好友、广大干部群众对郭文辉烈士的无限哀思。上午十时许,郭文辉烈士骨灰从临夏市殡仪馆运抵烈士陵园。全场肃立,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并共同追忆了郭文辉烈士短暂而光荣的一生,随后郭文辉烈士骨灰在低回的哀乐声中被安葬。安葬仪式结束后,现场前来吊唁的干部群众、学生、公安干警向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哀思。 

  郭文辉烈士系临夏县新集镇夹塘村人,生于1963年11月,1982年1月入伍,198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5月26日在云南老山地区防御作战中,郭文辉带领全班为抢救战友而壮烈牺牲,为党和人民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被批准为革命烈士,并追记三等功一次,牺牲时年仅23岁。郭文辉舍生忘死,谱写了一曲感人的英雄赞歌,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他的英勇事迹在部队官兵和地方群众中广泛传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