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县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暨中国旅游日文艺汇演活动

 2019/05/21/ 16:00 来源:民族日报

和政县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暨中国旅游日文艺汇演活动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5月18日,和政县“5·18国际博物馆日”暨中国旅游日文艺汇演活动在和政县法台山旅游景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牵头,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县肋巴佛革命纪念馆主办,桦林古生物化石国家地质公园、县民俗馆、图书馆、文化馆协办,约5000名观众现场欣赏了这一场盛大的文化盛宴。 

  如今,博物馆、纪念馆、民俗馆、图书馆的社会作用正在发生着变化,以文物为基奠,以观众为中心,变得更具亲民。在文艺汇演中,各馆以红色文化、化石文化、民俗文化为资源,挖掘文化背后的故事,用歌舞、快板、手语舞、诗朗诵、古筝独奏、大合唱等形式,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节目。尤其是古动物化石馆干部职工表演的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扇舞丹青》及手语舞《国家》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节目精彩不断,活动最后在和政县肋巴佛革命纪念馆干部职工大合唱《共筑中国梦》中完美落幕。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及文艺汇演,增进了馆与馆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全县旅游文化的发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更加坚定了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邓仲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