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脱贫攻坚奔小康】厦门市与临夏州持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

 2019/05/27/ 0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脱贫攻坚奔小康】厦门市与临夏州持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

  每日甘肃网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自2010年厦门市对口帮扶临夏州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以来,厦门、临夏两地交流交往日益密切,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加深。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厦门市将在资金支持、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为临夏州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重要支撑。

  在资金支持方面,2019年,厦门市、区两级财政已到位帮扶资金4.87亿元,计划实施包括产业扶贫、劳务输转及培训、教育扶贫、安全饮水工程、安全住房保障等方面的100多个项目。

  在人才交流方面,临夏州派出20名干部到厦门挂职锻炼,组织100名业务骨干到厦门市参加为期一周的脱贫攻坚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同时,厦门市教育局新选派16名优秀骨干教师到临夏州各县市进行为期1年支教工作,并新选派规划、建设、交通、水利、林业、文旅等专业技术人才到临夏州开展为期一年半对口帮扶工作。厦门技师学院到临夏州相关中学开展巡回宣讲活动,推动落实临夏州有就读技工学校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两后生”到该学院接受职业技能教育。

  在产业合作方面,临夏州引进了福建银田集团、厦门顺兴然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在积石山、和政、康乐等县成立公司,开展产业扶贫。同时,厦门市积极推进消费扶贫,主要采购临夏州牛羊肉、百合等农特产品,累计金额达932.3万元;永靖县还在翔安区设立了农特产品销售专区、直营店,今年一季度消费扶贫金额达到20多万元。临夏州不断宣传推介本地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深化两地文化旅游交流,推进了“万名厦门市民游临夏”活动深入开展。

  在劳务协作方面,今年初,厦门、临夏两地人社部门组织企业参加在临夏州举办的劳动用工现场招聘会,使得大批临夏籍劳动力顺利实现就业。临夏州紧紧抓住春节后劳务输转时机,与厦门市共同组织企业在各县市开展劳务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近3000个,现场招聘383人。截至目前,临夏州共组织输转7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到厦门市就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