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惠民资金监督网上线运行

 2019/05/30/ 09:3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和政惠民资金监督网上线运行

  每日甘肃网和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臻林)为强化扶贫惠民资金监管、保障涉农惠农资金在阳光下发放,近日,和政县通过创新载体、强化监督方式,建成并正式启动运行和政县惠民资金监督网。

  据了解,自“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为从根本上解决涉农资金到户“最后一公里”存在的群众对资金发放知晓率不高、发放过程透明度低以及虚报冒领等问题,和政县着力建设运行惠民资金监督网。

  该网站依托“互联网+”开发理念,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拓宽了对扶贫资金的精准监督;不但将全县各类惠农资金“晒”在了网上,还将各类惠农政策也一同“晒”到了网上。群众可通过输入网址、手机扫描二维码、添加“清廉和政”微信公众号、下载手机APP四种方式访问和政县惠民资金监督平台,利用姓名或身份证查询、补助项目查询等方式对自己或他人享受的惠农补助资金进行查询及比对,还可对不实信息和相关问题线索进行举报,帮助相关单位判断筛选出不符合发放条件的对象和资金。通过人查人、钱查人,自己查别人、大家相互查,最大限度发挥群众相互监督作用,打通惠农资金发放“最后一公里”。据统计,截至目前该网站已采集涉及66000余人的惠农资金数据信息36项、25万余条,涉及惠农资金达5亿余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