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郭鹤立在相关县督查时强调 扎实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冲刺清零工作 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2019/05/30/ 10:21 来源:民族日报

郭鹤立在相关县督查时强调

扎实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冲刺清零工作 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每日甘肃网5月3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龙)5月28日至29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在相关县督查“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超常的举措,扎实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冲刺清零工作,全力以赴赶进度、保质量、抓落实,确保按期完成核查摸底、解决问题、弥补短板等各项任务,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郭鹤立先后到临夏县营滩乡小沟村,广河县买家巷镇曹家村、董家河村,和政县松鸣镇桦林村,康乐县八松乡烈洼村,随机走访贫困群众,详细了解义务教育、医疗保障、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户籍管理、家庭收入、帮扶干部责任落实等情况,询问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并实地察看了排危拆旧、村容村貌整治等工作。他指出,自今年4月州委、州政府部署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冲刺清零工作以来,全州各级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敢死拼命的精神,逐村逐户逐人“过筛子”,了解掌握了大量真实情况,帮助群众解决了许多困难问题,冲刺清零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但也要看到,一些工作仍然不深不实不细,该发现的问题还没有完全发现,该落实的政策还没有落实到位,排危拆旧工作进展不平衡、有遗漏、有死角,个别地方环境卫生依然脏乱差,从中折射出部分干部的责任心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作风还有待进一步改进。 

  郭鹤立强调,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冲刺清零工作,是今年全州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的重要保证。全州上下要充分认清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定信心不动摇,鼓足干劲再出发,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真正用全部的心思和精力来推动脱贫攻坚。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集中力量解决好摸排发现的具体问题,一个一个盯住不放,一项一项对账销号,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确保所有贫困群众都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要按照州委开展城乡综合整治行动的安排部署,加快推进排危拆旧工作,下功夫整治村容村貌,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以环境面貌的改变提振精气神。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村制度,带动乡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履职尽责、转变作风,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