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爱”心助学“情”满大山

 2019/06/04/ 10:44 来源:民族日报

“爱”心助学“情”满大山

  本报记者 赵淑娴 通讯员 周生峰

  夏日的阳光普照大地,鲜花次第开放。近日,由省扶贫办、兰州四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兰州春雅之星艺术学校、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兰州大学数字与统计学院共同开展的“庆六一·爱心助学”捐赠活动在东乡县汪集镇沙黑池小学举行,东乡县政府、县教育局、县扶贫办负责人,汪集镇政府、沙黑池村“两委”和沙黑池村小学全体师生及家长约240余人参加了爱心活动。 

  捐赠仪式上,爱心人士给沙黑池小学全校80名学生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共发放书包80个、校服80套、笔袋75个、图书195本,价值达2.5万元的物资,企业员工及爱心人士捐赠衣物31包。 

  孩子们一一接过礼物,十分感激地说:“谢谢,谢谢!”受助学生代表发言:“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最好的感谢方式不是语言,而是行动,我们将牢记各位爱心人士的恩情和殷切希望,树立信心,鼓足勇气,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每一个关心和帮助过我们的人。” 

  身处偏远农村山区的沙黑池小学,师资力量薄弱、教学设施匮乏,兰州四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看到这个现状后,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承担起帮扶贫困学生的社会责任,对沙黑池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帮助带给孩子们温暖,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捐赠方代表兰州春雅之星艺术学校创始人曲娟校长,鼓励孩子们铭记党和政府的关怀,珍惜社会各界的关爱,珍惜学生生涯中的美好时光,把对捐赠者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巨大动力。 

  礼物虽小,但却代表着每一位爱心人士对山区儿童的关心。看到孩子们收到新书包时脸上溢出的笑容,每一位捐赠人员感觉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看到孩子们身处贫瘠的环境中却依然努力学习知识,笑对人生,每一位捐赠人员深切感受到身上的责任重大。 

  捐赠现场,孩子们积极向上、阳光乐观,充满热情的舞蹈、合唱等节目,深深地打动了爱心人士。兰州春雅之星艺术学校还给孩子们带来了具有民族特色的独舞《月亮》及充满现代气息的集体舞《卡路里》,点燃了活动现场的激情,让孩子们在欢乐祥和中度过了一个温暖的节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