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校园扬诗韵 翰墨颂中华

 2019/06/04/ 10:44 来源:民族日报

校园扬诗韵 翰墨颂中华

  本报记者 马玉兴

  在这个草木生长万类竞绿,苍翠欲滴的美好季节,永靖县四局小学、县书画协会、县朗诵协会的老师和艺术家们近日到小岭中心小学开展“送教下乡”和“朗诵书画进校园”活动,为山区的孩子们呈现了一场精彩而有意义的朗诵盛会。活动在孩子们的阵阵掌声中拉开了帷幕。 

  走进小岭小学,阳光洒在校园中,带着丝丝凉意,安静又舒适。两块种满了鲁冰花的长方形花园使人眼前一亮,教学楼里书声琅琅,楼道内丰富多彩的班级文化设计,给一面面墙壁赋予了生机,处处洋溢着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小岭中心小学校长金发学介绍,此次活动目的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祖国庆祝、欢呼和呐喊,四局小学和小岭中心小学是“手拉手友谊学校”,根据本学期计划,四局小学3位优秀教师为小岭中心小学的师生带来了语数外三堂优质课,大家受益匪浅。 

  四局小学还为小岭中心小学捐赠了一批文体用品,足球、篮球、乒乓球拍、五子棋、水彩笔、笔袋和图书等,丰富了山区孩子课外活动。书画家们也带着对孩子们的关爱走进小岭中心小学,挥毫泼墨用书画画出了祖国70年的变化,画出祖国的大好河山;朗诵协会的老师用经典诗文歌颂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歌颂新时代的发展,表达对祖国浓浓的爱。这一天,学校散发着浓郁的文化气息,散发着浓浓的墨香味,全校师生沉浸在欢乐激动的气氛中。 

  此次活动的内容,不仅有诗意中国的豪迈,还有春姑娘的温婉动人;不仅有流浪地球的科幻,还有狼和小羊的天真;不仅有走向远方的洒脱,还有心田上百合花的静谧;不仅有亲情的温暖,更有对祖国浓浓的爱……活动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了一道精神大餐和视觉盛宴,也给山区孩子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让学校变成了孩子们的乐园。该校老师马成雪告诉记者,我相信,大山里的孩子们那颗热爱阅读、热爱文字的心是炙热的,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一定是家乡最耀眼的星。 

  一天的活动短暂而又难忘,小岭小学浓郁的文化氛围,年轻教师朝气蓬勃的工作态度,孩子们可爱认真的面庞,都给老师和艺术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送教下乡活动,搭设了学校间交流的桥梁,让更多的人投入到研究教学、思索教育的行列中。教无定法,贵在得法,愿每个教育者善思,勤思,不断成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