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兰炼一中倾情助力东乡基础教育发展

 2019/06/05/ 10:24 来源:民族日报

兰炼一中倾情助力东乡基础教育发展

  每日甘肃网6月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胡发伟 通讯员 郭得侠)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探索依托名校办学经验,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6月2日,兰州市西固区与临夏州东乡县就教育帮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东乡县人民政府将与西固区兰炼一中进行合作办学。 

  兰炼一中始建于1960年,是一所完全中学。1999年经兰州市教委验收命名为首批市级示范性高中,学校连续6年荣获兰州市初、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优秀奖,高考升学率始终保持兰州市前列,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此次两地合作办学,其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旨在推动民族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提质均衡发展,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为振兴东乡教育、东乡民族,提供人才支撑,共同打造“均衡优质、开放多元、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学校。据悉,学校校址拟选址在东乡县达板镇,校名拟定为西固区兰炼一中东乡分校,学校性质为新建公办独立高中,隶属东乡县人民政府;学校按现代教育教学标准建设,东乡县负责筹建并配备相应师资,教育教学管理由兰州市教育局和兰炼一中全权负责,学校占地面积120亩,规划设立60个教学班,学校建成后,可容纳3000多学生在校就读。此次东乡县与西固区兰炼一中的合作办学,可让东乡学子在家门口享受到省级名校——兰炼一中优质的教育资源,必将有力加快东乡脱贫攻坚步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