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县积极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2019/06/11/ 17:11 来源:民族日报

东乡县积极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玉兴)今年,东乡县全面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通过县乡村干部包干负责,党员干部带头行动,群众主动参与的方式,集中开展辖区内主次干道和群众院落外堆放垃圾的清理整治和房前屋后卫生清理。通过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强化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意识,积极参与城乡环境整治工作。 

  据悉,按照农村环境“室内整洁、庭院净化、巷道硬化、村庄美化”的要求,东乡县组织乡村社干部、环卫工、村民,从清理“三烂”“五堆”入手,清除房前屋后、村社巷道两侧的乱放杂物、柴草、污水、烂棚烂圈、粪土、垃圾等,消除卫生死角和边缘盲区的脏乱差,促进农村面貌大改变、人居环境大变样、环保意识大提升,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打下基础。为确保整治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县上研究制定措施办法,解决落实相关问题。组织县直单位、乡镇、村社干部,并积极发动群众开展县城、乡镇、村社及重点公路沿线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集中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在加强行业主管部门监管的同时,对责任不落实、进展缓慢的乡镇和部门,严肃问责,逐步健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长效机制。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