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陇原巧手”编织脱贫梦

 2019/06/12/ 16:43 来源:民族日报

临夏县“陇原巧手”编织脱贫梦

  每日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白兴华)近日,临夏县在麻尼寺沟乡举办“陇原巧手”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班,来自麻尼寺沟乡周边乡镇的1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参加培训,学习手工拖鞋编织、布鞋加工等技能。 

  手工编织具有市场需求大、投入成本少、就业门槛低、吸纳人员多等优势,是帮助贫困妇女灵活就业、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陇原巧手”是省妇联发起的妇女手工编织项目,通过传统手工编织产业帮助贫困妇女灵活就业,进一步提升品牌效应,拓展产品营销渠道。 

  培训中,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贫困妇女讲解了手工拖鞋编织要点,并通过互动教学、现场操作等形式,手把手教学员们进行实际操作,使她们能够熟练掌握编织技能。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认真,在学习掌握一技之长的同时,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增进了感情、增长了知识。参加培训的妇女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帮助身边更多的妇女掌握手工编织、布鞋加工技能,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早日脱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