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折桥村:“金花”蜜甜 致富路通

 2019/06/13/ 17:46 来源:民族日报

折桥村:“金花”蜜甜 致富路通

  本报记者 幸福

  说起今年的河州牡丹文化月,在临夏市折桥镇折桥村开办农家乐的马玉忠连用三个“想不到”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激动:“想不到牡丹文化月吸引了这么多的外地游客!想不到我的农家乐这么受欢迎!更想不到这么多人到折桥湾来看油菜花!” 

  金色草花节期间,一些老顾客打电话订座没订到,这让马玉忠感到很难为情。自开办农家乐以来,他和父母、妻子起早贪黑,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就餐的顾客,精心打理着自己的农家乐。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于菜品味道好、价格稳当、服务周到,马玉忠的农家乐吸引不少游客和市民前来休闲、消费。马玉忠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精神,从一个贫困户华丽变身,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马玉忠家原来是临夏市折桥镇折桥村的建档立卡户,父辈们面朝黄土背朝天,在庄稼地里苦了大半辈子,也没能绕开贫困的怪圈。看着周围的邻居通过开办农家乐逐步走上了致富路,这让马玉忠羡慕不已,无奈自己就业无门、增收无望,心里只能干着急。2018年8月,在折桥镇帮扶干部的积极引导和支持下,经过一番筹备,他将自家的院子收拾成了农家乐。从此,播下脱贫致富的希望,一家5口人通过辛勤的努力,经过一年多的经营,“终于有了想象不到的回报”。 

  夏日里的临夏大地,景色秀美,风景宜人,折桥镇积极打造金色草花节,千亩金灿灿的油菜花盛开,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一幅“赏油菜花,观田园景,上农家炕、品农家饭”的愿景图让折桥群众心里乐开了花,村民们将自家的农家乐打理得分外干净、别致,等待着游客的到来。 

  打造花海,吸引游客,聚拢人气,带动农家乐发展,形成产业链条,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这是临夏市折桥镇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把发展乡村旅游确定为群众增收的富民产业,从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宣传引导等方面强力推进。特别是今年以来,折桥镇牢牢抓住举办金色草花节的大好时机,唱响了“以花为媒、群众增收”的交响曲,让群众尝到了“金花”的蜜甜。 

  像马玉忠这样的农户还有很多,他们没有“蹲在墙根晒太阳,等着政府送小康”,而是紧紧抓住机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通过双手勤劳致富。伊家人农家乐、木撒农家乐、吾麦农家乐、御香阁农家院……在脱贫路上,这些农家院留下一路“花香”,成为人们口中的“故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