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引来幸福水润泽万众心——东乡县全力加快饮水“清零”行动步伐

 2019/06/14/ 16:59 来源:民族日报

引来幸福水润泽万众心 

——东乡县全力加快饮水“清零”行动步伐

本报记者 赵淑娴 胡发伟

施工人员加紧更换饮水管道

  农村饮水安全是脱贫攻坚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饮水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 

  为切实解决东乡县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供水管理工作,自4月份以来,该县集中利用3个月时间,在龙泉镇拱北湾村、何汪村、老庄村更换改造因冻涨破损无法通水的管道,着力解决群众饮水难问题,让群众用上干净、安全的自来水。 

  一到冬天,大山深处的群众被“水”困扰,拱北湾村群众马有海告诉记者:“我们这里冬天特别冷,导致自来水管道被冻,冬天基本用不上自来水,要靠夏秋储存的井水来过冬。现在好了,我们村的管道彻底更换了,今年冬天吃上自来水没问题。”“目前,全村除一两户人家由于开挖管道难度大,还没有用上自来水之外,其余群众家里的水都通了。接下来,我们将加大施工力度,争取几天内全村通水。”施工人员马拉黑麦这样说道。 

  正值全县上下全力以赴推进“清零”行动之际,州水务局机关及水电设计院派6名业务骨干常驻东乡县,蹲点开展质量监督和技术指导。同时,县水务局、县供排水管理局与州水务局驻东乡督导组,不定期开展日常巡回督查工作,确保“清零”行动管道工程建设质量,还组织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技术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自开展农村饮水安全清零行动以来,我们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及时安排部署,坚持‘不漏一户不留一人’的原则开展工作,促使饮水安全清零行动取得了成效。目前,部分群众已经用上了安全的自来水。”东乡县供排水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连日来,东乡县将按照“3+1+1”清零工作的指示要求,俯下身子了解民情,伸手助力基层一线,以锲而不舍的毅力和愚公移山的决心,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清零”行动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让“幸福之水”流到千家万户,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在安全饮水“清零”行动中,共开挖更换管道1150.7公里,新建用水入户3395户,铺设供水管道145.97公里;维修水池108座,新建调蓄水池121座;更换改造管道老化村网772.65公里。将彻底解决19709户10.25万农村人口的供水不正常问题、3395户群众自来水未入户问题,实现农村饮水安全率全覆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