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县开展电动车销售市场专项整治

 2019/06/20/ 10:57 来源:民族日报

和政县开展电动车销售市场专项整治

  每日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刚林 通讯员 沈永华)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车销售市场秩序,提高电动车产品质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和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电动车销售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从事电动车经营的市场主体进行了全面摸排检查,并对经营主体的登记信息和基本经营情况建立了详细的登记台账。对市场流通的电动车品牌、型号、合格证等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建立了监管台账,要求经营主体认真核查整车质量、外形尺寸等参数,确保电动车符合法律法规和标准技术要求,重点检查了对电动车经营门店营业执照、索证索票、CCC认证标志证书、质检报告、合格证书、发票等,确保所销售的电动车进货渠道正规、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标准。 

  行动中,执法人员向经营主体宣传《产品质量法》,引导经营者自觉提高安全生产和守法经营意识,警示经营者不得销售改装、拼装、假冒他人厂名、厂址、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车,严防“三无”电动车和非法改装电动车流入市场;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提高消费维权意识。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电动车销售门店23家和29个品牌的电动三轮车326辆,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2份,取缔不合格电动车销售门店1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