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郭鹤立在临夏市第六幼儿园和州中医医院调研时强调 努力提高教育医疗服务水平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2019/06/27/ 11:17 来源:民族日报

  郭鹤立在临夏市第六幼儿园和州中医医院调研时强调

  努力提高教育医疗服务水平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每日甘肃网6月2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龙)6月26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在临夏市第六幼儿园和州中医医院调研时强调,教育和医疗是核心的民生需求,事关每一个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提高教育医疗服务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位于万寿花园的临夏市第六幼儿园,是为了解决万寿花园小区及周边群众孩子就近入园而建的一所标准化公办幼儿园。郭鹤立走进幼儿园,与教职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硬件设施、师资力量、生源结构,听取办学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走进教室看望正在吃早点的小朋友们,并到厨房察看卫生管理、食品存放、伙食供应等情况。他说,万寿花园小区居住的大多是低收入群体,临夏市要更加重视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让这些家庭的孩子都能接受良好的学前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他还叮嘱州市教育部门负责同志要尽快解决孩子们午托没有场地的问题,提高幼儿园的综合服务能力,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 

  郭鹤立强调,教育发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州委、州政府提出振兴临夏教育,就是要把教育摆到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来抓,办好每一所学校、每一所幼儿园,一切利益都要为教育让步。要加快在建小学、幼儿园项目进度,力争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建成投入使用,解决上学难、入园难、大班额等问题,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发展差距,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随后,郭鹤立来到临夏州中医医院,调研了解医养结合和中医院提升改造项目规划进展情况。当得知该院服务范围除本州外,还有甘南州、青海省、四川省的患者前来就诊时,郭鹤立勉励该院要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让州内和外地患者享受更好的中医药服务,更好满足患者需求、提升患者满意度。 

  郭鹤立强调,要始终坚持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始终坚持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聚焦社会关切,突出问题导向,建好、管好、运营好公立医院,加快补齐医疗卫生事业短板。要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传承弘扬中医药优秀文化,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要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强化行业内部监管,坚决不做骗保套保、过度检查、过度医疗的事,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廉价的医疗卫生服务。 

  副州长王方太,州委秘书长李文瑞,州直相关部门和临夏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