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临夏州重点工作观摩团在积石山县观摩

 2019/06/28/ 09:29 来源:民族日报

全州重点工作观摩团在积石山县观摩

郭鹤立马明杰马相忠王正君参加

  每日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博文)为全面落实州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当前以“3+1+1”冲刺清零为重点的各项工作,督促各县市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工作氛围,州委、州政府决定开展全州重点工作观摩活动。6月27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带领观摩团到积石山县进行观摩。 

  州领导马明杰、马相忠、王正君、曹正民、赵廷林、安华山、马正业、赏进孝、马有信、李国辉、尹宝山等一同观摩。 

  郭鹤立一行来到积石山县关家川乡关集村、胡林家乡高关村,听取村容村貌整治情况介绍,并走进农户家中,实地察看改厕、改炕、改暖给农民生活带来的新变化。他指出,村容村貌整治行动及改厕、改炕、改暖项目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建设美丽乡村、促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尊重群众意愿,整合各方力量,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提振各族群众的精气神。 

  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标志性工程。在积石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小区,郭鹤立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施工安全保障、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他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施工力量,抢时间、赶进度,全面加快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确保10月底前建成入住。要同步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和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统筹做好后续产业培育,千方百计为搬迁群众提供就业岗位,确保他们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郭鹤立一行走进拓奇户外用品加工扶贫车间、特利强雨具扶贫车间,详细了解扶贫车间建设运营、吸纳贫困群众就业、产品销售及务工人员工作生活等情况。他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落实优惠政策,帮助扶持扶贫车间做大做强,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就近就业、持续稳定增收。要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坚持以商招商、以企招商,发挥现有制伞、制衣等扶贫车间优势,引进上下游企业,打造劳动密集型产业集群,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产业支撑。 

  饮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任务。在积石山县崔家峡调蓄水池修复工程现场,郭鹤立强调,要高度重视水源保障工程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建好管好调蓄水池,加大末端管网改造建设力度,创新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安全饮水长通久通,让人民群众喝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在柳沟乡阳山村光伏扶贫项目和康乐莲麓至积石山大河家旅游扶贫大通道项目建设现场,郭鹤立强调,光伏扶贫、旅游扶贫是产业扶贫的重要模式,也是符合当地实际、带动能力较强的增收门路。县上要抢抓国家、省上的政策机遇,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分享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州委秘书长李文瑞,州政府秘书长马正福,州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