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甘肃省一立项课题研讨交流会在临夏市折桥中心幼儿园举行

 2019/06/28/ 09:49 来源:民族日报

省一立项课题研讨交流会在折桥中心幼儿园举行

  每日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刚林)6月25日,甘肃省十三五教育科学重点规划立项课题《农村幼儿园田园课程的实践与研究》终期研讨交流会在临夏市折桥中心幼儿园举行。 

  活动特别邀请了世界学前教育组织(OMEP)中国委员会副主席、全国知名幼教专家、西北师范大学教授马以念,原西北师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学院院长、现甘肃省教育学会幼教专委会理事长魏新明等幼教专家进行指导。

  研讨会上,临夏市折桥中心幼儿园负责人做了课题报告,参会人员观看了宣传片,参观了校园环境、班级环境创设、“辛心农场”等,并现场观摩了田园课程主题活动中的教学、户外活动。专家们对课题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导,对课题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从课题研究内容、过程、策略、成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而实用的建议。 

  据了解,该课题从2017年申报到去年开题,经过近三年的筹备、研究、实践,将于今年下半年申报结题。此课题的成功申报和开展,标志着临夏市乡镇中心幼儿园走向了内涵式、高品质发展之路,为该市幼儿园大兴教科研之风、促进教师由实践型向研究型转变、全面提升保教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课题的研究过程、行动、方法及成果,也对幼儿园教师的专业素养、幼儿园管理及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乡镇中心幼儿园在保教质量、环境创设、特色课程、园本教研、品牌建设等各个方面都是一个较大的提升和改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