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积石山县村容村貌整治行动见成效

 2019/07/01/ 17:32 来源:民族日报

积石山县村容村貌整治行动见成效

  每日甘肃网7月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王伟如)今年以来,积石山县按照农村人居环境“室内整洁、庭院净化、巷道硬化、村庄美化”的标准,全力整治农村环境卫生治理顽疾,有效解决了垃圾满地跑、塑料枝头挂、污水到处流、村庄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群众脱贫致富信心明显增强。 

  该县在各乡镇环境整治中,按照“一村一规划、一户一方案”要求,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对照“治乱”“抓建”“严管”等阶段目标任务,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大会战”,着力打造了一批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示范村、示范户,辐射带动周边村社、农户,不断提升乡村整体风貌品位。目前,共投入干部群众51.6万人(次),拆除危房33462间、危棚2103座、院墙15118米、草垛3451个,治理违法占道6350处、乱倒垃圾3857处、乱摆摊点569处、侵占路权694处、乱排污水399起、乱停车辆641起、违规乱搭1618起。以固强补弱“看房子、查孩子、摸底子、验单子、拧管子、整院子、美庄子”七子行动为抓手,以“村民知情大会”“两户见面会”“三说三抓”活动为载体,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标语、倡议书等多种渠道和正反面案例、帮扶干部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目前,已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教育19.9万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1.7万份,张贴宣传标语1638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