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观念大转变“幸福”来上门——全经联组团考察永靖县招商引资项目侧记

 2019/07/01/ 17:33 来源:民族日报

观念大转变“幸福”来上门

——全经联组团考察永靖县招商引资项目侧记

  本报记者 赵怀斌 张姝

  ■■思路一变天地阔

  “贫困地区招商很难,上门招商招不着好商,开门招商认不准好商,结果招商心切,往往把招商‘蛋糕’描绘得很大很大,最后成了‘画饼充饥’。永靖县力求打破这个怪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永靖县招商部门一位负责人说。 

  5月16日,永靖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领黄河三峡大景区管委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专程拜访全经联,与全经联执行主席杨乐渝、全经联幸福产业加速器执行总裁段与杨等产业智库专家及企业家进行了详细交流。 

  全经联是由创新企业家和创新企业组成的共生型系统,是“产业平台+产业智库+产业资本+产业lP+产业孵化器”的新动能,是培育幸福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生态。全经联由全经联各委员会、全经联幸福产业学院、全经联产业投资联合体、全经联产业孵化器、全经联产业加速器组成。截至目前,联合体共有近200家投资机构成员,基金管理总规模超过6000亿元,资产管理总规模超过万亿。 

  双方在交谈中,达成“全经联将与永靖县政府深度合作,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全面、系统地导入全经联幸福产业生态,打造新经济时代幸福产业和美好生活的样本”的共识。 

  没有东奔西跑,短短一天时间的交谈,开辟了永靖县招商引资的新道路。

  ■■永靖,我们相见恨晚

  与上次相见仅隔40天时间,6月25日至27日,杨乐渝、段与杨带领全经联副主席、养老住区委员会主任、友松国际老年产业集团总裁陈宏,全经联成都幸福产业学院院长、成都幸福创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御力等18名全经联文旅、康养、现代农业、体育等产业智库专家及企业家前来永靖县考察。 

  观壮美的大山大河,看雄伟的刘家峡大坝,领略黄河三峡景色,欣赏临夏花儿和永靖傩舞、秧歌、财宝神……他们每到一处,都发出这样的感叹——大美永靖,我们相见恨晚啊! 

  考察团的成员大都第一次来永靖县,在他们原有的想象中,永靖县是大西北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县城,可这次考察之后,他们改变了看法—— 

  “永靖县有西北高原的雄浑壮美,也有江南水乡的精美秀丽,有独特的自然景观……”  

  “刘家峡水库,那是一个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中,中国人民用智慧和汗水浇灌出的水利建设之花,是多少优秀的中国水电建设者在永靖大地抒写的时代巨篇,永靖境内的炳灵寺石窟历史悠久,文化积淀丰富,还有傩舞、秧歌等,永靖是一个文化之县……”

  “这里有山有水,风光旖旎,这里有得天独厚的健康养生自然优势,这里民风淳朴,有来自五湖四海的游人……”

  考察永靖、欣赏永靖、了解永靖,落脚点就是投资建设永靖。

  ■■幸福产业来上门

  三天时间里,他们实地考察了刘家峡国际滑翔营地、三塬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沿黄河太极岛段湿地修复与综合治理、黄河水电博览园、滨河南路景观带、太极康养小镇建设罗川水镇旅游开发等项目。

  在考察中,全经联文旅产业委员会委员、川铁电气(天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振一直很高兴,不仅因为是他积极协调,促成了这次永靖县与全经联的有效对接,更主要的是不久前,永靖县与川铁电气(天津)公司签订旅游观光有轨电车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线路总投资达12亿元,途经盐锅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站、刘家峡大坝,连通炳灵寺等,为的就是要打造出一条新的精品旅游线路。

  “我们公司之所以签订这个项目,主要原因是有全经联这个平台,随着这个项目的签约,有许多知名企业有意向到永靖县投资兴业。”袁振说。

  6月27日上午,全经联与永靖县政府签订全经联永靖幸福产业加速器合作框架协议——全经联永靖幸福产业加速器将作为永靖幸福产业发展的产业融平台,以“平台+智库+资本+产业IP+孵化器”的新动能,积极推动永靖幸福产业新发展。

  三天的考察结束了,一位负责接待工作的永靖县工作人员很感慨,他说:“没有县上主要领导的陪同,也没有进行刻意的介绍,因为全经联对项目投资很内行又有实力,双方共赢,很快与我们有了很多协作意向。”

  观念大转变,“幸福”来敲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