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红泉村的变化

 2019/07/03/ 17:24 来源:民族日报

红泉村的变化

  本报记者 幸福 通讯员 熊宗俊

  一到夏日,山大沟深的东乡县大树乡红泉村里满目葱绿,田野中绿油油的庄稼,繁衍着憧憬与希望。 

  红泉村有6个社136户736人,原来有建档立卡户117户664人,大多数人以养羊为生。自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帮扶以来,全村建档立卡户已实现脱贫77户418人,贫困户占比下降到29.4%。2019年伊始,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新一届领导班子,绘制打赢红泉村脱贫攻坚战的行动指南和路线图,贫困的山沟发生深刻变化,水泥路进村了,清澈的自来水喝上了,暖棚修起来了…… 

  今年5月,村上召开村民大会,选举产生4名骨干,形成新一届村两委班子,配备了1名大学生村官。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协调局属企业筹资5.15万元,新建彩钢办公用房2间,维修院落围墙,村委办公环境焕然一新。居志军、包毅虎、马赟、贺凯军4名同志到帮扶第一线,协助驻村工作队开展帮扶,加强帮扶力量购置了床架、沙发、茶几、椅子及冰箱、锅碗瓢盆等办公和生活用具。 

  为了让贫瘠的山沟变样,局党员干部在村上讲党课,开展政策宣讲和座谈交流,走访慰问贫困党员、孤儿。局党组和帮扶工作队队员心中盘算着一本账,列出了21项问题清单,制定帮扶攻坚措施,红泉村新时代养殖、众富养殖和土蜂养殖3个专业合作社成立起来了;村上与临夏八坊清河源集团融资的50万元资本金,年底可以分红;全村牛羊养殖达标达18户;6个自然村社已全部通上动力电;124名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学生全部入学;村卫生室建设项目、村上第一个扶贫车间动工新建…… 

  红泉村群众说东乡语,短短两个月,4名帮扶队员学会了东乡话,能和当地群众用东乡语进行简单交流。经与县交通局协调争取,5.3公里村社道路硬化工程已开工,2处通社塌方路段正在立项,4.3公里村社道路通达工程于下半年即将实施;经与县教育局协调争取,村里小学改扩建工程已开工建设,红泉村有史以来的第一所幼儿园已破土修建;经与自来水公司协调争取,12户农家自来水入户工程正在铺设管道;经与县电力公司协调争取,12户农家动力电入户正在紧张进行中;经与县文化体育局协调争取,在村文化广场安装4副健身器材、1副篮球架和1张乒乓球桌。 

  精准扶贫动真情,真帮实扶暖人心。山乡的壮美画卷已徐徐铺开,红泉村在小康的大道上阔步向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