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永靖县创新工作方法接受群众监督

 2019/07/05/ 16:43 来源:民族日报

永靖县创新工作方法接受群众监督

  每日甘肃网7月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通讯员 豆红元)永靖县积极探索群众监督方式方法,在全县推行“三议一会一公开一知晓”,简称“3111”工作法,即:村上的大小事情,由村党支部会议提议,包村领导、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和村干部专题会议

  商议,党员大会审议,并组织召开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作出决议,对决议情况全面公开公示,决议事项实施结果让村民知晓明白,进一步拓宽群众监督渠道,最大限度发挥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真正打通正风肃纪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3111”工作法的适用范围是村级各项事务,凡是涉及集体资产管理、土地租赁承包、扶贫项目资金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土地征用及补偿分配、道路建设及维修等8大类32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都必须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按照“3111”工作法确定的6个环节,严格工作程序,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决策及时有序阳光落实。 

  该县各乡镇的村民也定期参与“3111”工作法,进一步增强了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规范了基层党组织权力行为,大大提高了群众参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的积极性,走出了一条让群众积极参与、全程监督村级事务的新路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