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中141名学子喜领“鲁鸿宙爱心助学”奖学金

 2019/07/09/ 10:15 来源:民族日报

临中141名学子喜领“鲁鸿宙爱心助学”奖学金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尹始学 赵怀斌)火红七月,流光溢金。情系家乡,爱心助学。7月8日,“鲁鸿宙爱心助学”公益奖学金发放仪式在临夏中学举行,我州企业家鲁鸿宙出资60万元,给临夏中学141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了1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助学奖学金。副州长马有信,州教育局负责人,百益集团董事长鲁鸿宙,临夏中学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鲁鸿宙爱心助学”公益奖学金由百益集团董事长鲁鸿宙私人出资,其宗旨是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代表全体临中学子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心系教育、投身公益、回馈社会的慷慨善举致以由衷的敬意。正是越来越多人像鲁鸿宙先生一样履行社会责任,重视基础教育,我们学生更能坚定人生信念,用知识改变命运,用行动回报社会,把爱心传递下去。”接过1万元助学金后,临夏中学高三毕业生绽逸茹说。 

  鲁鸿宙是一名从临夏走出去的民营企业家,作为临夏人,他始终牵挂着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说:“我和我创立的百益集团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得益于年少时母校的精心培育和临中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我以个人名义为母校评选的品学兼优的学弟学妹们献一份爱心,这是我助学计划的一部分。今后,我将继续用更多的方式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帮助更多的孩子成长,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