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税务局积极推进社保费征管改革

 2019/07/11/ 10:48 来源:民族日报

临夏县税务局积极推进社保费征管改革

  每日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通讯员 鲁进平)今年以来,临夏县税务局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保费征管改革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降费减负政策,努力提高社保费征管效率和缴费服务水平,降费新政红利逐步显现,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该局按照政府主导、税务部门牵头,财政、人社、医保等部门配合的原则,积极主动与县财政、社保、医保、银行等部门加强联系。同时,为全面提升缴费服务质量,在办税服务厅增设社保费征收窗口,做到专人受理、专人开票、专人解惑。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应用,引导机关事业单位做好三方协议签订工作,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纳入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主动与人社、农行、邮储银行和农村信用合作社沟通联系,积极开通城乡居民“两险”代征业务,努力为广大缴费人提供方便、快捷、规范、优质的服务。6月1日,在县农行、信用社配合支持下,成功为缴费群众开出《甘肃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费个人缴费专用收据》,标志着该县城乡居民“两险”代征在金税三期社保费征管信息系统正式上线。前来缴费的姚川村村民杨淑霞高兴地说:“开通银行代缴渠道,给我们缴费提供了新的选择,以前一旦错过村上的集中征缴时间,就要前往乡镇甚至去社保局,现在农行、邮政银行、信用社都可以缴费,设的点又多,再也不用担心按时缴不上养老保险,这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自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实施以来,该县税务局将社保费降率工作纳入减税降费“大盘子”,协同人社、财政、医保等部门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组织业务人员在一线窗口面对面进行政策解读和疑问解答,推动企业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前来第一税务分局缴费的临夏军盛路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杨女士激动地说:“社保费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后,我们每个职工要少缴养老保险100元左右,我们公司有三十四人,我算了一下,一个月下来就要节省三千多元,这对于我们私营企业来说,深切感受到了政策的好处,享受的是实实在在的优惠,将对公司发展起到很大的帮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