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县:劳务技能培训发放“大红包”

 2019/07/12/ 16:48 来源:民族日报

和政县:劳务技能培训发放“大红包”

  每日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刚林 李斌)近日,记者从和政县获悉,为壮大劳务产业,补齐脱贫短板,加快脱贫攻坚进程,提升脱贫成效,从今年开始和政县根据农民群众技能培训需求,对在县职校参加电气焊、瓦工等二十多个专业技能培训的所有群众都送上一份“大红包”,实行全免费授训。并在培训期间每人每天给予30元的交通伙食补助。 

  据悉,和政县职校根据近年来培训的实际和群众需求,加大力度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助推脱贫攻坚。此次开设汽车驾驶员、挖掘机操作、装载机操作、中式烹调、电工、家政服务等24个专业技能培训班,这些技能易学习易上手易就业,符合群众学习和就业实际。24个专业技能培训中除汽车驾驶仅针对建档立卡户、每人补助3000元学费外,其他专业全免费培训。 

  近年来,和政县立足县情实际,依托丰富的人力资源优势,把劳务产业作为群众脱贫增收的主导产业来培育,不断强化劳务技能培训,持续加大劳务输转力度,劳务产业已成为群众增收的主渠道和“铁杆庄稼”。去年,该县劳务输转5.57万人(次),劳务创收突破10亿元大关。今年截至目前,开展培训46个班次,2620人次,累计投入培训资金350万元。此次,和政县又通过发放“大红包”和交通伙食补助的形式,解决了群众实际困难,减轻了经济负担,提高了群众参加培训的热情,让参训人员安心培训,用心学习,学有所用,力争使每一名参加培训的群众都掌握一技之长,以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增加收入,实现脱贫奔小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