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法院:创新思路巧帮扶

 2019/07/12/ 16:55 来源:民族日报

州法院:创新思路巧帮扶

  本报记者 马琼洁

  6月25日这一天,对临夏县麻尼寺沟乡扎麻村村民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天。一大早,300多名群众在村上争先恐后领取鸡苗,现场热闹非凡。这是州中级法院联合临夏县妇联、临夏县麻尼寺沟乡党委政府,在扎麻村举行的雏鸡发放仪式现场。 

  州法院对口帮扶扎麻村以来,为扎麻村群众筹资金、办实事、解难题、谋福利,取得了一定的帮扶成效,但产业发展不足、农民增收渠道狭窄一直制约着扎麻村的发展。 

  州法院班子成员及帮扶工作队多次来到扎麻村开展实地调研,与乡村干部召开专题会议,共同研究产业发展方式,并深入到贫困户家中,查看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经过调研、座谈,大家一致认为,扎麻村留守妇女多、思想观念落后、产业发展缓慢、增收难度较大,但是她们有散养土鸡的传统,并且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许多贫困户妇女都有发展养殖的意愿,但有些贫困户经济困难、资金短缺。因此,院党组确定,分户养殖土鸡是扎麻村产业发展的一条新路子。 

  本次发放的鸡苗全部是孵化30天以上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较强的优质鸡苗,饲养方便,成活率高。发放仪式上,州法院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还对各帮扶责任人提出了明确要求,既要对领养鸡苗的贫困户养殖情况进行跟踪,又要全方位多渠道做好挂钩帮扶户的‘多元增收’工作,坚定信心保持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户早日走上脱贫之路。”

  鸡苗发放现场,贫困户登记领取雏鸡时,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扎麻村一社村民马二的力领到雏鸡后激动地说:“感谢州法院,给我免费发放鸡苗,我回去后会养好这批鸡苗,提高家庭收入。这两年,州法院给我们村办了很多好事,硬化了道路、安装了变压器、送来了化肥,还经常慰问,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此次发放仪式给扎麻村110户贫困户每户发放了20只岭南黄(小鸡)。同时,给每户发放了两袋饲料,简单讲解了雏鸡养殖需要注意的事项。 

  发放仪式结束后,法警支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干警到对口帮扶村扎麻村开展结对共建“五联”活动,并与该村的党员就党建工作助推引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