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举办全域旅游发展专题讲座

 2019/07/18/ 11:03 来源:民族日报

我州举办全域旅游发展专题讲座

  每日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瑞鹏)7月17日,我州特邀兰州大学教授、兰州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文化旅游研究中心主任金梅博士,复旦大学文学博士、上海大学艺术与城市创意研究中心教授林少雄在州行政学院举办全域旅游发展专题讲座。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华主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锦峰,州政协副主席乔跃俭等聆听讲座。 

  金梅教授以“旅游新思维及临夏旅游发展”为题,从基于国家战略的思考、旅游思维方式、临夏旅游发展的现实基础、基本地位及宗旨、项目设计五个方面对全域旅游发展作了讲座。林少雄教授以“博物馆旅游及文化创意城市构建”为题,从数字时代全世界博物馆发展趋势、博物馆4.0时代的空间叙事、西部贫困地区的文化发展策略、“泛博物馆”时代临夏州的城乡创意产业构建四个方面,对博物馆旅游和城乡创意产业进行了深度讲解。 

  讲座结束后,王建华表示,当前我州发展势头最好的是旅游产业,前景最广的也是旅游产业,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支撑,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路径,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是提升我州文明形象的有力举措。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事关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富民兴临、事关百姓福祉,应先谋后动。发展旅游不单单是文旅部门一家之事,需要各级各部门共同参与、合力推进,尽快形成全域旅游“合力抓、聚力推”的工作机制,早日把临夏建设成中国西部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各县市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我州各大景区、旅游协会、博物馆主要负责人等400多人聆听讲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