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用医者仁心促民族团结

 2019/07/19/ 09:54 来源:民族日报

用医者仁心促民族团结

  本报记者 刘刚林

  和政县医院是该县唯一一家大型综合医院,也是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院。多年来,该院始终不渝地服务当地群众,同时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紧紧围绕精准扶贫中心工作,全面实施健康扶贫工作。2018年,该医院被评为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医院”。 

  历经几年的积淀和酝酿,该院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医院创建正迎着绚丽的朝阳,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我们坚持在每周一的晨会学习中,对职工进行民族团结教育,使大家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提高对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同时,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同做好医院医疗卫生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结合起来,同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和加深各族人民血肉相连、唇齿相依、情同手足的民族感情,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共同繁荣进步。”县医院院长王晓岳说。 

  近日,记者走进和政县医院,医生、护士忙碌的身影在病房中穿梭,患者和家属低声细语,一幅医患和谐、民族团结的美好画面展现在眼前。骨科医生姚鹏正在耐心询问一名神经外科患者的病情,并填写病例。2007年之前,神经外科在和政县医疗领域是个空白,每次遇到前来就诊的神经外科病人,姚鹏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后来,医院要安排人员到兰大二院神经外科进修,姚鹏就主动请缨去学习。回来后在他的带领下医院创建了神经外科,并逐步开展手术,填补了该院医疗技术方面的一项空白。去年5月,一名年仅30岁的男性患者头部受伤,导致颅内血肿昏迷不醒。经过检查,姚鹏当即决定为病人实施风险极大的开颅手术。他向患者家属交代病情后,立即开展手术。手术成功待病情好转后,又积极联系了上级医院进行康复治疗,目前患者恢复良好。事后,上级医院专家称赞道:“手术及时,操作精细,为患者的康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姚鹏医者仁心,为患者解除病痛,受到群众的称赞,2018年他被评为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模范个人。 

  “让团结进步像清新的空气一样充满每一个角落、滋润每一个人。”这是和政县医院全体员工的初心。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该院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营造了各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在和谐的环境里,医院也涌现出了一个个像姚鹏一样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医护人员。姚鹏说:“医院通过持续开展创建活动、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等活动,不断传播正能量,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满意的医疗服务,不断将医院建设成为群众满意、政府放心、职工幸福的医院。” 

  推进医院改革,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为一方百姓谋幸福、保健康——这是和政县医院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医院中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全体医生一直努力的方向。 

  自开展创建工作以来,该院结合工作实际和活动主题,在活动形式、内容上不断创新,开展了受职工欢迎的各种教育活动。充分利用“送文化、送科技、送医疗”三下乡活动,通过网络、横幅、电子屏等渠道,利用典型事迹推广、开设宣传专栏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抽调各科室党员、医疗专家、业务骨干,面向全县各乡镇及贫困村社现场义诊,为基层群众和行动不便人员进行免费检查、诊断、发放药品,耐心讲解党的民族政策。“从坐堂医生到上门服务、主动服务,医护人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强化了。”王晓岳告诉记者,医院还积极开设各类绿色通道,对困难群众设置扶贫济困病床10张,要求一线医护人员尊重各族群众风俗习惯,做到贴心服务。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生命力在于实践,表现在医生对工作的认真负责,表现在医生对患者的真情呵护,和政县医院的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