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广河县

广河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恶势力团伙案件

 2019/07/24/ 17:47 来源:民族日报

  广河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恶势力团伙案件

  每日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健)近日,广河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了以刘某某为首的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 

  经调查,该团伙首要分子刘某某、马某某均为国家公职人员,骨干成员有马某甲、马某乙、马某丙、包某某等5人。该团伙长期在我州范围内以高额利息向受害人放贷并从中谋取暴利,并在讨债过程中采取暴力、软暴力。该团伙具有较为固定的组织成员,形成了恶势力团伙。

  经侦查:2002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从事非法放贷活动,向被害人彭某等人累计借出高利贷260余万元,非法获利130余万元。同时,该团伙采取非法侵入住宅、非法拘禁、威胁、暴力、恐吓、喷字、锁门、强占商铺等暴力、软暴力方式非法讨要高额本息,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寻衅滋事罪、破坏生产经营罪、非法拘禁罪等多项犯罪,严重扰乱社会经济秩序和人民群众生活秩序,严重侵犯公民人身、财产权利,是典型的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型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9年1月29日,广河县人民检察院分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破坏生产经营罪、非法拘禁罪批准逮捕该团伙刘某某、马某某、包某某及马某甲、马某乙、马某丙等六人,同日,广河县公安局依法对上述六人执行逮捕。 

  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