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优化服务再升级“脱贫攻坚”助新力

 2019/07/30/ 11:05 来源:民族日报

优化服务再升级“脱贫攻坚”助新力

  本报记者 赵淑娴 通讯员 马小强

  东乡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提高办税效率、强化税收宣传、落实优惠政策,以优质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脱贫攻坚注入税务力量。

  “速度+”:涉税事项办理速度再提升

  “谢谢税务干部提前向我们宣传告知所需资料,不仅少跑了路,办理业务也很快捷,真的很暖心。”方大集团中兴商贸财务科科长、东乡县盛东商贸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黄剑姝说道。近年来,省、州、县党委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多家来自沿海发达地区的企业先后来东乡县投资兴办企业、助力脱贫攻坚,方大集团就是其中之一。 

  该县税务局严格落实“放管服”“最多跑一次”“不来即享”要求,坚持“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原则,简化办税流程,实现纳税人“走进一道门、来到一个窗、办完一切事”。通过采取开辟“绿色通道”、充实办税服务厅人员、落实《值班长制度》等一系列举措提高办税效率,为县域扶贫企业发展提供税务“加速度”,获得纳税人一致好评。

  “宣传+”:税收政策宣传覆盖面再扩大

  “在涉税环节遇到的各类问题都能通过微信群或者电话咨询的方式得到解答,税务干部定期上门为我们进行政策辅导,为企业带来了极大便利。”全省“双百千培育工程”企业——甘肃兰亚铝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白海龙说。 

  东乡县税务局为各类企业量身定制“扶贫车间税企连心卡”“减税降费税企连心卡”,列明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员联系方式发放给纳税人,精准解决企业在办税全过程中的各类问题。组织开展针对小微企业的宣传辅导培训,培训采用线上平台辅导为主,线下大厅咨询、电话解答,向企业推送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保证政策精准宣传到位。同时,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政策培训,确保为前来办税的纳税人提供准确有效的解答。 

  “双语服务”亲切又贴心。该局立足少数民族地区实际,安排干部开展“双语”服务,为纳税人讲解减税降费政策并引导办理涉税事宜,工作得到纳税人连连点赞。

  “优惠+”: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更到位

  “尊敬的纳税人:以下是您2019年1季度所享受减税降费的优惠:增值税优惠额6000元,企业所得税优惠额27306.74元,‘六税两费’优惠额600元,以上合计享受税收优惠33906.74元。”东乡县东悦职业技能培训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马倩收到了来自县税务局送来的《减税降费优惠额的明白卡》。该局针对辖区内纳税人实际,精准测算出每户纳税人享受到的增值税优惠、企业所得税优惠、“六税两费”、社保费率降低的分类明细,列明到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明白卡上,让纳税人直观了解自身减税降费政策享受情况。 

  东乡县大岭前进农牧有限公司3000头肉牛养殖扶贫项目是东乡县的招商引资项目。在项目建设中,税务干部走访企业,对发票领用、申报缴款、网上报税等事项开展深入辅导,全面了解企业涉税诉求,深入宣传“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具体内容,及时解决项目建设涉税难题。 

  该公司经理李恒说:“这次前来东乡投资项目、参与扶贫是个正确的选择,不仅可以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而且,还享受到了热情周到的纳税服务。我们这个项目免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并招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扣减了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这让我们企业发展有了动力,也让我们的员工更有奔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